close


一曲自創、紀念奶奶的《廁所女神》。這首長達10分鐘的歌曲中,述說的是她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感人故事,包括奶奶為了哄她打掃廁所,就告訴她只要天天打掃,就可以像「廁所女神」一樣美麗。

不過,植村花菜就像其他的年輕人一樣,進入青春期後開始頂撞奶奶,也不再相信「廁所女神」,甚至拋下了奶奶去了大城市發展;最後,即使返鄉探視病重的奶奶,也是匆匆離去,沒有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。植村花菜發行專輯後,不僅征服日本人的耳朵,就連大陸網友都為之融化。


歌詞如下:

小學3年級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 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

明明就住在隔壁 卻跟奶奶一起生活
每天幫忙奶奶做家事 還跟她一起下五子棋
但是十分討厭掃廁所的我 奶奶對我說
"
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
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"
從那天開始 想成為美人的我 就每天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


出門買東西時 2人都吃了鴨肉蕎麥麵
我還哭著怪過奶奶沒幫我錄到吉本新喜劇
"
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
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"

稍微長大的我和奶奶發生衝突

跟家人也相處的不愉快 連一起生活的空間也沒了
放假時和男朋友玩也沒回家
五子棋與鴨肉麵 就這樣從我和奶奶間消失了

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
總是要錯失掉最重要的東西
我丟下總是支持我的奶奶 一個人離開了家

到東京過了2 外婆住院了
她變得好瘦好瘦 於是我去醫院見了她
故意像以前一樣說了:「奶奶!我回來了」
但沒說幾句 奶奶就說:「可以回去了」 於是把我叫離了病房

隔天早上 奶奶靜靜地像睡著般走了
就像是等著我會來一般
等著仔細拉拔長大 卻沒好好回報她的不孝孫子一般

"
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
奶奶告訴過我的話 現在的我還能成為美人嗎

"
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
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"

夢想成為溫柔好新娘的我 如今還是一個人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

奶奶 奶奶 謝謝你
奶奶 奶奶 真的謝謝你


請點選下列網址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G_QNLILf_o&feature=related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成五的王子和公主 從來不做家事


明天是國際家庭日,教育部昨天公布「中小學生做家務」調查,發現有二成五的學生不會幫忙做家務,而且年紀越大,越懶得幫忙。調查還發現,家事當中,「倒垃圾」是唯一男生做得比女生多的項目,甚至有近七成學生,不會幫忙清潔家中衛浴。


問卷調查主持人、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主任周麗端表示,小學生喜歡與父母一起做家務,但到了高中階段,卻多數是由媽媽代勞,推究原因,主要是從小沒養成做家事習慣,或是父母希望以課業為重,讓高中生自然「懶得」幫忙。


周麗端表示,男女生對於「誰做家務」的看法也不一樣,女性傾向「父母和子女一起做」,但男性認為「誰有空誰就做」,而且多以「沒空」為由來逃避。


周麗端表示,從調查還發現,做家務也是「男女有別」,煮飯、飯後清理、整理衣物都是女性負責居多,但只有費力的「倒垃圾」,是唯一男生做得比女生多的項目。


即使會幫忙做家事,但周麗端指出,有近七成學生不會幫忙清潔衛浴空間,超過一半表示不會整理公共空間(客、餐廳),也不關心長輩生活,「更令人憂心的,是有二成五的學生,房間不是自己整理,連摺棉被都由家人代勞!」


周麗端表示,做家務可培養孩子責任感,學習生活技能與獲得成就感,但付出體力與機械性重複,常讓孩子卻步,她建議父母,可將家務轉化成全家活動或遊戲競賽,讓孩子從「玩樂」中養成做家務習慣。


調查也發現,學生做完家務後,最希望獲得的是稱讚與鼓勵,周麗端指出,許多父母在孩子完成工作後,會給予金錢當鼓勵,她並不反對,但不應該「論件計酬」,不應讓孩子養成「以金錢為前提」才願意幫忙。



 



-------奶奶說得好-如何當個好女人-------


奶奶說,生氣的時候不要吵架,可以不說話,不洗他衣服,但是,不要和他吵架。


奶奶說,和男人吵架了不要跑到外面去張揚,他向你邁進一步,你就向他走兩步。


奶奶說,家是女人的大本營,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走。因為,回來的路很難。


奶奶說,兩個人在家不要老想著面子,兩個人過日子,面子很重要?那在外面怎麼生活?


奶奶說,不管一個男人多有錢,他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乾乾淨淨的你在乾乾淨淨的家等他。


奶奶說,好男人很多,他不會去抱別的女人。但是這社會,很多壞女人會伸手去抱你的男人。


奶奶說,女人一定要出去工作,不管錢賺得多或是少,工作就是自己人生價值的體現。


 你一直在家,就讓男人有機會在你面前說:“是我在養你。”


奶奶說,你在外面工作,家裡的事情再忙也要做,不然就花錢請個工。家裡的事情一定要好好做,小孩也要好好教。


奶奶說,他為你做了意想不到的事情,你可以感動,可以誇獎,千萬不要嘲諷的說“太陽從西邊出來了”,如果這樣,也許以後他不會為你做任何事情。


奶奶說,誰都不是誰的另一半,你的想法不說出來誰會了解?需要什麼感受,討厭什麼事情你告訴別人,別人才會懂。


奶奶說,他的父母也是你的父母,就算他的父母對你不是很好,你也要對他們好。因為他們是他的父母。


奶奶說,決定和什麼人在一起了,就不要去埋怨苦日子,既然你選擇了他,就不要去埋怨他。


奶奶說,那麼有錢有什麼用,人呢?人在哪裡?


奶奶說,我們這輩子能花多少錢?不要買什麼奢侈品,過得幸福就好。


奶奶說,不要唬小孩“ 媽媽不要你”,不要生氣地時候把小孩推出門,如果他真的不見了,你會很痛苦。


奶奶說,盡量不要打小孩,更不要在外面打。


奶奶說,什麼都是緣分。


奶奶說,生命無常,要好好珍惜每一天,珍惜自己的家庭。


奶奶說,她年輕的時候,她外婆總是教她怎麼做好一個女人。


奶奶說,她和爺爺在一起有五十多年。她說,她是先結婚後戀愛的。


奶奶說,爺爺年輕的時候很窮,別人給他一顆糖,他都小心翼翼帶回來,拗一半給她吃。


奶奶說,她年輕的時候不懂什麼是好,覺得爺爺本來就應該這樣。


奶奶說,有一次有人想欺負爺爺,她生氣的衝過去拿掃把打人一頓。


 


----在此獻給昌哥的摯愛外婆 雖然您已不在人世 但妳永遠長存在我心----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昌哥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